白糖糕。

没写文的日子都去搞考斯普雷了。

【兔虎/泰托】禁区(上)

#其实大概都偏友情向吧。

#乱七八糟没什么逻辑。

#泰迦是真的还小且不谙世事的小王子(。

#私设一大堆随便看看吧。


1.

    高塔的最顶端有什么?

    这是小王子泰迦自懂事以来最好奇的事情。

    城堡最高处的位置是整个王国的禁区,从小父亲便告诉他不可以靠近高塔,小王子一向很听话从未涉足。

    只是随着年岁一同长大的还有好奇心,小王子日复一日的趴在窗台看着远处的高塔,他惊诧的发现顶端偶尔会亮起油灯,印照出模糊的身形。

    “父亲!”泰迦终于守得外出征战的父亲归来,小跑过去问出了心中的疑惑,“塔顶原来有人住吗?我有看到人影喔!”

    泰罗的表情僵硬了一瞬,随即摸了摸儿子的脑袋,宽慰他那也许是有人上去打扫罢了。

    “可是,那里不是禁区吗?”泰迦不解。

    一向和蔼的父亲却突然板起了脸,“不准靠近那座高塔,听见没有!”

    “是……”鲜少被父亲凶的小王子觉得有点委屈。


2.

    今晚的高塔也亮起了灯。

    小王子趴在窗台上朝远处望去,高塔顶端的模糊黑影逐渐成型,泰迦莫名觉得对方像是也趴在窗台上看着自己一般。


3.

    “每个国家都会有传说和禁忌吗?” 泰迦托着脸看向自己的老师。

    “大概吧。”菲利斯合上手中的书册,看向窗外,“赛罗殿下在外面等你好久了,去玩吧。”

    “赛罗,你知道高塔的传说吗?”跟着兄长练习完骑术的泰迦站在马场边一面摘着护具一面向自家兄长提问。

    “嗯?什么高塔传说?”赛罗看了一眼自家神神叨叨的小表弟,随后将目光放到远处的高塔之上,“你是说那个塔?”

    “嗯嗯!”泰迦满怀期待的等着赛罗继续往下说。

    “没听说过。”赛罗看着泰迦脸上明显的失望,扔掉手中护具一把揽过人来看向高塔,“你这么好奇的话,为什么不自己去看看呢?”

    “可父亲说那是禁区……”

    “我可没听说过。”


4.

    高塔顶层的神秘住客像是知晓泰迦内心的疑惑,出现在窗台的人影变得愈加清晰。

    泰迦甚至觉得对方有在朝自己招手。

    父亲的叮嘱最终还是没有敌过好奇心。

    泰迦在第二日站在了高塔底下。

    看着自己从未靠近过的大门,他深吸了一口气上前一步推开。

    大门伴随着吱呀声缓缓打开,门内没有泰迦想象中与禁区一词所相匹配的阴森和诡异,有的只是盘旋而上的普通阶梯。

    小王子走了很久,终于到达了顶层的门前。

    也许该先敲敲门。

    礼貌的好孩子这么想着也这么做了,他抬起手紧张又充满期待的扣响了面前封闭的大门。

    “我无法打开门。”里头传来的是意料之外的温润男声,言语之间似乎还带着笑意,“请您自己推门进来吧。”

    “打扰了……”小王子带着忐忑的心情推开了面前古朴的大门,他原以为塔顶会是脏乱不堪亦或者充满神秘气息,但他推开门入目第一眼瞧见的却是一个称得上温馨的房间。

    泰迦一时之间有点反应不过来,屋内陈设就像是宫殿里其他众多房间一般无二,阳光从窗口撒入,落了坐在窗前正拿着一本厚重书册阅读的那位满身,浅蓝色的肌肤在阳光下显得像是透明那般让人觉得脆弱。

    “你……你好。”小王子站在门口有点拘谨,他觉得自己像是打破了这一屋子的美好。

    “你好啊王子殿下。”那个浅蓝色的身影合上书放下,起身背着光朝着门口走来。

    伴随着对方的动作,一阵铁链碰撞的刺耳声响起,泰迦的视线随着声音的来源寻去,他惊诧的发现对方纤细的脚腕上扣着一个刻满了咒文的脚镣,上头连接着与屋内陈设格格不入的漆黑铁链延伸没入房间的黑暗角落。

    “怎么会……”泰迦忍不住出声。

    “嗯?”蓝族随着小王子的视线看向自己的脚踝,他轻笑着抬起脚晃了晃,扯动的铁链叮当作响,“你是说它吗?”

    “为什么……”

    面前的蓝族竖起食指放到唇边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歪头看向泰迦眼里带笑,“嘘,不要问,你的父亲不会希望你知道的。”

    “可是!”泰迦有点着急,对方说的好像是被父亲囚禁在这里一般,可父亲从来没提过,王国里也从来没有人说过高塔的顶端有人存在。一些王宫中上不了台面的流言突然在泰迦的脑海里浮现,他看向面前蓝族的眼里多了一份担忧和同情,“……我知道了,我会帮你的!”

    “……帮我?”蓝族看懂了他的眼神,俯身靠近对方,伸手轻点了一下泰迦的额灯,“好孩子可不能继续待在这里了。”

    “那我明天再来看你。”泰迦揉揉额头,语气笃定。

    “那麻烦王子殿下明天给我带一些蛋糕。”蓝族挥了挥手,转身便往窗边走回去。

    “我会的!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

    “托雷基亚。”

    在大门自动关上前,泰迦听见里面的蓝族说道。


5.

    今夜的高塔没有亮起灯来。


6.

    今天的小王子一整天都是心不在焉的,并且拒绝了兄长的下午茶邀请。

    当挎着小篮子再次登上塔顶的小王子敲响门并得到回应后,他推门进去,将一篮子下午茶的小点心放到了屋内的小木桌上,里头甚至还有一壶热气腾腾的红茶。

    “谢谢,我的小殿下。”托雷基亚毫不客气,照单全收。

    “你不要担心。”泰迦的视线忍不住又落到了蓝族的脚腕之上,他学着从传闻里听来的勇者的模样拍着胸脯保证,“我会保护你的!”

    “保护……”正吃着茶点的托雷基动作一滞,再开口便是带着嘲弄的语气,“真不愧是泰罗的儿子啊……”

    “我叫泰迦!”没听出话中之意的小王子不满的抗议。

    “好,我的泰迦殿下。”托雷基亚重新挂回笑脸,“那么,您能帮我将镣铐打开吗?”

    “唔……”尚且年幼的小王子还未接触高等法咒,他蹲下身盯着上面的咒文看了半晌,最后也只能无奈的摸了摸小小的天线,“我没有学过这个……不过我可以问问哥哥!你等我哦!”

    “哥哥……?”托雷基亚思索了片刻,决定还是问清楚比较好,“是梦比优斯还是赛罗?”

    “是赛罗啦!”

    “那就没有问题。”


7.

    晚间,过来串门的赛罗被泰迦神秘兮兮的拉进房间。

    “干什么啊泰迦?这么大了还要我陪睡吗?”赛罗毫不客气的往泰迦床上一躺,拍了拍身侧示意小孩上来吧他准备好了。

    “不是啦赛罗!”泰迦上前拉起自己不太正经的兄长,在他手心写下了一串咒文,“赛罗,你知道这个吗?”

    “……”赛罗沉默了良久,而后一把扣住弟弟的手腕将他拽倒到床上,“什么乱七八糟的,你又在哪看来的奇怪东西?”

    “我去了塔顶。”泰迦趴在床上靠近赛罗说的极为小声。

    “你真去了?”赛罗倒是意外,自家的乖乖崽竟然也有违背父亲叮嘱的一天。

    “嗯……我见到了一个被囚禁的蓝族。”泰迦扁着嘴,对于有可能是自己父亲私自囚禁了无辜人而郁闷。

    “蓝族?”赛罗好奇了起来。

    “他叫托雷基亚。”泰迦望向窗外,“父亲怎么会这么做呢……”

    “托雷基亚……?”赛罗摸了摸脑袋,总觉得这个名字有点耳熟。

    “赛罗你知道他吗?”

    “有点印象,我回头问问老爹。”

    “不行!”泰迦皱着眉头拽住赛罗,“如果赛文伯伯知道的话,父亲也……”

    “行。”赛罗抬手拍了拍泰迦的脑袋,“那就我来帮你想办法吧。”

    “谢谢!赛罗最好了!”泰迦欢呼着扑到赛罗怀里就是一顿蹭。

    “所以,今晚你要留宿我吗?”赛罗嘴上询问着,实则已经掀开被子准备躺下了。


8.

    赛罗殿下竟然带着泰迦殿下在藏书室待了一整天。

    王宫里的所有人都对这条消息感到震惊。

    “大概是终于意识到了身为兄长的责任。”听闻了消息的梦比优斯这么说道。


    藏书室。

    赛罗和泰迦聚在一起将书籍翻阅的到处都是,赛罗不止一次开始后悔为什么来这种地方,这些咒术和魔法书如同天书一般看的他头晕眼花。

    “赛罗赛罗!你看是这个吗!”不远处的泰迦激动的举着一本看起来比他人还要厚实的书跑来,没个留神险些被地上的书册绊了个跟头。亏得赛罗眼疾手快一把扶住了人,不然怕是要被这书压成重伤。

    “……”赛罗看着书册上密密麻麻的字眼就觉得头晕,“你可以记载下来试试看。”

    “好!”小王子觉得有道理,立刻奋笔疾书起来。

    “对了泰迦。”赛罗拿起刚刚为了扶自家弟弟而抛开的书,里面是一些王室相关的人员记要,“我有发现其他东西。”

    他将书册摊开放到泰迦面前,指着里头那个名字——托雷基亚。

    他是一个战争遗孤,王国的大魔法师希卡利一眼便看到了他的天赋,将他从战场上捡了回来。他一直跟随着希卡利学习,他的魔法天赋确实极高,还在孩童时期就被誉为王国最值得期待的魔法师。后来,他跟着希卡利来了几次王宫,遇见并认识了当时还是王子的泰罗。

    内向孤僻的魔法师最终还是没有抵御住热情好客的王子的进攻,他们成为了好友。

    直到一场战争的爆发。

    故事到这里便没了后续,赛罗和泰迦面面相觑。

    那场战争究竟发生了什么无从知晓。

    “谁会把好友锁在高塔之上不让人靠近呢!”泰迦有些愤愤不平。

    “……最值得期待的魔法师。”赛罗皱着眉,“可是从没有人提起过,这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我要帮他!”




tbc.


*最想写的部分已经写完了……后面再说吧(。

*是一时兴起原本想写托迦的,然后还是被人劝回来了(......

评论(7)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